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媒問高碩泰為代表或大使 ? 美稱「高先生」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5 0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外交部宣布駐美代表由高碩泰接任,總統府頒布的人令用駐美國大使的頭銜,引來大陸媒體關注;鳳凰衛視記者在美國國務院特別針對蔡英文總統頒布的人令提問,指出「台灣可以有駐美大使嗎?」,還是必須是「駐美代表」,對此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在回答時,以「高先生」來稱呼高碩泰。

鳳凰衛視記者王冰如:「台灣政府剛宣布新的駐美代表,他的名字是高碩泰,但是在官方的人令上,台灣領導人蔡英文稱呼他為大使,既然依據一中政策,美國和台灣沒有官方關係,台灣在美國可以有大使嗎?還是必須是代表?」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回答你的問題,我要說的是,我們期待歡迎高先生來到美國,我們恭喜他成為台北駐美國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新長官。」

事實上,台灣和美國雖然維持「非官方」關係,但一直以來總統府、外交部都是以「大使」稱我駐美代表,袁健生、沈呂巡,還有金浦聰都是如此,但蔡英文總統頒布的高碩泰人令卻被陸媒說是把駐美代表「改稱」為駐美大使,針對鳳凰衛視記者的提問,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沒有直接回答高碩泰的頭銜是否為「大使」,只是用高先生以及我駐美代表處首長作回應。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駐美大使#高碩泰#稱謂#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62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