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蜜月期不會太長」 外媒看蔡總統的新挑戰

記者 彭惠筠 台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蔡英文總統宣誓就職,各國媒體高度關注,英國金融時報和CNN報導,蔡英文將是亞洲最有權力的女性之一,日本NHK則是用「奪回政權」來描述這次的政權交替,但外媒普遍認為台灣現正面臨經濟、外交雙重挑戰,新政府的蜜月期不會太長。

蔡英文總統宣誓就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日本NHK更以民進黨「奪回」政權,來形容這次的政權交替。

NHK主播:「在台灣睽違八年奪回政權,民進黨蔡英文總統在今天就職。」

蔡英文總統的就職演說,NHK評為姿態穩健,並分析蔡英文主張不採用激進獨立的態度,表明了希望和大陸維持安定關係的立場。日本朝日新聞聚焦未來兩岸政策如何轉向,讀賣新聞則預測兩岸關係可能邁向冰點。

日本記者:「蔡英文新總統和馬英九前總統不同,不曾公開認同大陸政府重視的一中原則,有看法認為中台關係將陷入冰點。」

英國金融時報則說,新政府幾乎沒有蜜月期,率先要拯救低迷經濟。

金融時報影片:「蔡英文所領導的民進黨,希望藉由提倡和大陸以外國家的投資和貿易來提高(台灣)經濟成長。」

談到台灣經濟得開源,日本企業對此則顯得樂觀,倒是傾向和台灣企業聯手進軍大陸。

京王電鐵海外事業部並木章吉:「對比陸企台灣企業親日,而且他們在大陸本土對市場深耕,人脈比較廣。」

在嚴肅的經濟、外交議題之外,CNN主播則是在Facebook分享動畫,以「你必須知道的蔡英文五件事」為標題,再次介紹蔡英文。

CNN主播魯可蒂:「蔡英文過去幾年力促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她成為台灣的談判員,2000年時代表台灣與北京談判。」

在這段動畫裡,CNN介紹蔡英文的學經歷以外,就連兩隻貓咪阿才與想想都有版面,成為政治裡的輕鬆話題。

圖/NH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總統#外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82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