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提案! 夫或妻可獨立請1年育嬰假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15

從有薪育嬰假上路到現在,勞保局統計共收到30餘萬件申請案,不過這都只是雙薪家庭中單一方申請,父母都申請的僅佔5.3萬件,相差近6倍。因此有立委提案修法,希望能讓目前父母各請半年的育嬰假,多了爸爸或是媽媽能自己請1年育嬰假的選項,多數家長認為能多點時間陪小孩當然好,但勞動部認為時間拉太長可能會增加重返職場難度。

全家大小趁著休假日一塊到兒童樂園玩,這位擔任公司業務的媽媽不想讓小朋友童年沒有媽媽陪伴,毅然決然請了育嬰假帶小孩。只不過半年時間一到就得重返職場,如果育嬰假延長到1年的話呢?

請育嬰假媽媽:「當然是越長越好啊!因為能帶小孩的時間可以長一點,當然1年比較好,對有小朋友的家庭比較好。」

不管是正在請的,還是已經請過的,2位媽媽通通舉雙手贊成,而這心聲立委陳怡潔說她聽到了,她要提案修法,讓原本只能父母各請半年的育嬰假多了新選項,也就是爸爸或媽媽其中一人能自己請1年。

立委陳怡潔:「政府原本規劃其實就不夠彈性,那我們這樣修法動機只是希望讓雙薪家庭能夠多一點選擇。」

因為政府當年編列的預算,就是每個家庭育嬰假能共請1年為限,但是夫妻雙方皆申請件數僅5萬3,632件 ,而單一方申請的件數高達30萬8,602件,相差6倍,只是1年時間這麼長,家長們會不會擔心重返職場有難度,畢竟勞工不像公務員有鐵飯碗,就連勞動部也坦言,可能會增加雇主人力調度難度。

請育嬰假媽媽:「重返職場一定會有問題,其實半年、1年都一樣,希望是把錢提高而不是把假延長。」

只不過想提升育嬰假津貼,改用原薪水6成計算目前不可能 ,因為政府預算有限,在收入和親情的衡量下,選擇似乎沒有絕對。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育嬰假#延長#立委#母親#雙薪家庭#幼兒#留職停薪#有薪育嬰假#修法#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555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