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新厭舊? 僑胞搶嘸蔡總統任命僑委狀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6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就職,有許多僑胞更是等不及想擔任準總統蔡英文任命的僑務委員,但礙於3年一任的任期規定,180名僑委只剩下2名可以讓蔡英文任命,因為其他178名都被馬總統定了,有立委就開玩笑說,以後總統出訪台下的僑委都不是蔡英文自己任命,可能會很尷尬,而避免以後再有任期不銜接的狀況出現,立委也打算修法把任期改為2年。

蔡英文選前辦僑宴幾乎場場爆滿,而有些僑胞們更是期待蔡英文就任後,他們也能擔任蔡總統任命的僑務委員,不過現在僑胞們要失望了!因為總共180名的僑務委員,蔡英文520後有任命權的僅剩下2位。

前僑務委員:「像我們菲律賓現在就擺不平,因為你說只有2個,2個怎麼擺啦!別的地方也要,世界那麼大。」

前僑務委員的口氣難掩失望,原來現行僑委規定是3年一任,其他178位因為任期關係,都已在去年被馬總統任命,也就是說其他僑胞想當蔡總統任命的僑委,最快還得等到明年底到期,才有71位名額釋出,也因此有立委提案修法,說3年任期要通通改成2年。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在今年和明年我們蔡總統出國訪問的時候,所有我們辦的僑社餐宴,這些僑務委員都不是蔡總統任命的僑務委員。」

只是到底是什麼原因,會讓僑胞搶著要當僑委?畢竟僑委可是無給職,據了解僑胞要的其實是份榮譽感,因為沒有一定的身分或地位還沒辦法參加僑委遴選,而且獲選僑委後,某種程度更能代表國家參加正式活動,住在美國的僑委和駐美代表高唱國歌,這樣的殊榮不是人人都享有。而我國目前的僑務委員遍及世界各地,甚至是史瓦濟蘭或是阿根廷都能見到他們身影,有人就說這些僑委比代表處還好用,因為有時國人旅遊打工出狀況,都靠這些僑委集資募款解決困難,看在外人眼裡的苦差事,對僑委來說甘之如飴,尤其碰上自己支持的總統任命,說什麼也甘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總統#僑務委員#民進黨#僑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838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