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英會」登場! 朝野對話、談和解合作設典範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0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馬總統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在台北賓館會面共商國是,兩人照本宣科「行禮如儀」各自短短幾分鐘致詞,雙方都說期盼順利交接、建立典範,看似有共識,但其實馬總統一開頭就提蔡英文「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承諾,更表態總統交接條例立法要合乎憲法規範。沒有全程開放的雙英會,很可能只有公開致詞的這短短幾分鐘是相敬如賓。


終於等到蔡英文,馬總統主動先伸手。

總統馬英九VS.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歡迎歡迎,好久不見。」

雙英會正式登場,馬總統捏著講稿先禮後兵!

總統馬英九:「蔡主席在今年1月16日曾經公開表示,要求民進黨全體黨公職人員謙卑、謙卑、再謙卑,我們給予高度肯定,也期待能夠具體落實。」

乍聽是對蔡英文的恭維,但言下之意,更是提醒民進黨推動朝野和解可別只是說說,馬總統更三度提到中華民國憲法。

總統馬英九:「近來民進黨有關於總統交接法律化的討論,我們支持,任何在中華民國憲法允許範圍內,所進行的交接條例立法,這個長達4個月的交接期裡面,我們也希望能夠建立一個交接制度,讓這次或者是以後,交接可以有一個制度性的可以追尋。」

蔡英文強調台灣民主價值,卻是對中華民國隻字未提。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人民期待的是說政治領袖可以坐下來,一起好好的心平氣和,共同來解決社會要面對的重要問題,不管政黨競爭有多麼激烈,讓人民看見政黨有合作可能。」

都說要和解,都說要建立制度,兩人看公開談話,其實處處暗藏火藥味,一聲總統,馬蔡兩個人都覺得在叫自己,握手讓媒體拍夠了,蔡英文就急著往外走,馬總統氣定神閒送客,還揮揮手說掰掰,雙英會落幕,朝野交鋒還再繼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馬英九#蔡英文#會面#雙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74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