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豆、玻璃瓶通漲 「醬油9月漲15%」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4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敵原物料上漲,民生必需品之一的醬油,9月開始會有一波調漲潮!醬油業者說,因為從原物料到包裝等無一不漲,黃豆跟黑豆漲了2、3成,玻璃瓶或瓶蓋也有3成漲幅,調漲在所難免;以丸莊醬油為例,9月初會調漲個15%,金蘭也說10月份漲定了,只是漲幅還沒決定。

現在來到賣場,醬油還在強打特價,但接下來,恐怕會暫時看不到!不少醬油大廠喊出確定調漲,丸莊表示9月後調漲售價,漲幅至少有1成5,傳出要漲價1年的金蘭也訂出明確時間表,10月份會漲,但漲幅還不一定,黑龍蔭油也是10月後,漲幅約1成以內。

原因就在於,醬油會用到的,舉凡原物料或者是包裝無一不漲,跟去年同期一比,黃豆上漲2成,黑豆更猛,有2到3成,糖漲了1倍,其他玻璃瓶也有2、3成漲幅,瓶蓋漲3成,就連標籤會用到的紙也上漲了2成5。

消息傳來,魯肉飯業者就說,售價不敢漲,這下子壓力變得很大。滷肉飯業者吳先生:「醬油在我們用料中會占1/3左右,然後上漲的話,我們壓力會很大。」記者:「大概會有多大?」吳先生:「大概多個1成這樣子。」

其他包括統一、龜甲萬,還有味王跟味全,也說還在觀望,會不會跟進,不排除。民眾:「民生用品的話,我覺得不能漲,因為一漲其他都會帶動。」

民眾:「家庭主婦當然希望越便宜越好。」

民眾說炒菜、煮菜或者當沾醬,都免不了用到醬油,業者要是上漲也無可奈何,眼下只能勒緊褲帶省著點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醬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562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