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結合產業! 技轉王陳良基傳接教長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4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政府內閣人事又有新名單,台大副校長陳良基被點名可能接下教育部長一職,因為有技轉王之稱的陳良基,雖然是學者但在創業育成領域頗負盛名,而且他跟產業界溝通也算順暢,符合蔡英文的治國理念,不過面對入閣問題,陳良基不願多談僅透過秘書婉拒受訪。


登上Ted Taipei大談教育創新理念,他是台大副校長陳良基,不只產業界愛邀他演講,蔡英文的產業之旅也能見到他,而也因為這層關係現在陳良基被點名可能接下教育部長一職。

台大副校長陳良基 (2015.3.13):「台大作為一個頂尖國立大學可能就是跟高中一樣的,只能維持正常運作沒有額外經費投入新鮮人。」

多次為了教育議題不惜槓上中央,現年60歲的陳良基,因為曾在業界任職有技轉王之稱,而他也是國際電機電子學會最高榮譽院士,在創業育成領域頗負盛名,而他特質也剛好符合蔡英文希望中央能跟產業緊密溝通的理念,還有蔡英文也很重視技職教育的發展,只不過有些教育團體擔憂陳良基大學副校長背景會不會跟國教政策脫節。

全國12年國教家長聯盟理事長周美里:「我想教育部長必須要全盤來看整個整體的教育,這是相當重要,現在的問題是教育跟這個產業脫節非常嚴重,教育問題的根結其實就在這裡。」

但畢竟還沒上任,外界期待大過擔憂,而陳良基的科技背景也有一說可能會擔任科技部長。

立委黃偉哲:「如果陳良基當教育部長他對於科技技轉應該是會貢獻一己之力,如果他當科技部長的話,對於科技業跟產跟學的中間接軌,應該也有他獨到地方。」

不過內閣人事還沒定案,現在說什麼都沒個準,但肯定的是陳良基能力在蔡英文心中不算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閣#陳良基#教育部長#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1

0.0369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