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負利率日圓走貶!進口商備貨 避匯率風險

記者 陳乙杉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3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實施負利率帶動日圓走貶,不少哈日族就希望日貨也能降價,不過進口商說反應時間不會那麼快,加上台幣長期也是走貶格局,因此會抵消利差,而日本下重手救經濟,台灣會不會也實施負利率呢?專家分析,這機會其實相當低。


懶洋洋蛋黃哥巧克力,撕開能抽大中小吉的籤運,或是蛋黃哥3D糖果盒,這些都是日本本月最夯系列產品,還有妖怪手錶巧克力日本進口超熱賣,網購業者忙進貨,因為日圓匯率近期波動大,得抓時機備貨。

日貨業者郭亭君:「年節過後可能會有台幣走貶的情況,所以我們會多壓一些貨來應付接下來的成本考量。」

因為日本實施負利率帶動日圓貶值,台幣兌日幣來到1比3.63,但一般日貨因為簽約,反映降價時間得拖3到6個月,就怕年後台幣走貶會抵消利差,所以不論是民眾想搶日圓,或是要投資日本房市,可能都得趁年前這段期間下手,日本實施負利率刺激經濟,也將帶動亞幣競貶,台灣難道也有負利率的機會嗎?

經濟學者楊家彥:「負利率確實會把錢趕出銀行的體系,可是那些錢要跑到什麼地方去,老百姓不一定會明顯增加消費,企業投資也不一定會明顯增加。」

畢竟如果銀行的錢跑出來沒有拿去建設投資,就可能會流到房市和股市炒作,沒有達到刺激經濟效果,恐怕也不會是彭總裁樂見的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圓#負利率#貶值#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48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