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完成最後一哩路 蔡英文一天狂掃6縣市


發佈時間:2016/01/15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06

選戰最後一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從中台灣起跑,猛攻藍軍佔優勢的客家票倉。15日下午第一站前進新竹市,陪同區域立委候選人旋風式掃街,雖然天候不佳,但依舊受到當地支持者熱烈歡迎,也讓蔡英文對於搶攻客家票更有信心,而晚間蔡英文也回到台北凱達格蘭大道進行造勢,象徵是即將入主總統府的最後一哩路,為這幾個月來的辛苦選戰畫下句點。

廟宇司儀:「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再一拜。」

神情肅穆,與自家立委候選人柯建銘一同焚香祝禱,祈求選戰開紅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剩最後不到12小時,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

記者戴元利:「選戰倒數衝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再次來到新竹進行旋風式掃街,為了扭轉上一次在桃竹苗大輸40萬票的劣勢,蔡英文這一次顯然是有備而來。」

支持者送上愛犬,來個愛的抱抱,逗得蔡英文哈哈大笑,雖然天空飄著毛毛細雨,但新竹選民照樣熱情不減,有人親手送上精心繪製的卡片,只為一睹本尊風采。

記者:「妳很喜歡喜歡蔡主席喔?妳覺得她畫起來好不好畫?有沒有什麼特質啊?」

支持者:「我覺得她是一個溫柔的人!」

民眾見到蔡英文紛紛比個讚,有機車騎士不顧危險站在路中央狂拍照,還有人突破維安向前衝,只為遞上伴手禮,讓蔡英文溫暖在心頭,2012年大選,民進黨在桃竹苗等4個縣市立委全軍覆沒,與對手馬總統相差的80萬票,光桃竹苗就佔了40萬票,因此這次大選,蔡英文鎖定藍軍大本營猛攻,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

支持者:「很有魅力!很讚!」

蔡英文旋風式掃街,僅僅半小時就結束新竹拜票行程,前進下一站,選戰最後一天,她先從台中出發,把苗栗、新竹、桃園掃過一輪,再往北直奔新北市三重區和台北市,晚間8點前往板橋造勢後,最後回到凱道集結,象徵入主總統府只剩最後一哩路。

但選戰結果出爐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發表最新聲明,強調兩岸若情勢緊張,將不符合雙邊利益,外界解讀是對蔡英文喊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美國政府宣示要跟新政府合作,這些我們都表示感謝,那我們會跟大家一樣,我們都期待兩岸可以和平發展,那麼同時我們也會維持現狀。」

外界預料新政府上任後,兩岸政策將被大陸和美國拿放大鏡檢視,為化解疑慮,溝通和維持現狀成了蔡英文提及相關議題的標準答案。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016.1.14):「我們一旦當選,我們會立即啟動對外的全面溝通,包括我們的友邦、還有包括中國大陸我們都會進行溝通,來穩定這個選後的政局。」

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我們現在逼到習近平在國際媒體上講九二共識,不管九二共識是不是發明的東西,但九二共識對台灣絕對比一國兩制有利,你如果不要,那中國大陸不接受,那就是兩岸如果不是兵戎相見,就是經濟制裁嘛。」

政大國關中心美歐所研究員嚴震生:「這樣子大陸就是覺得說,你沒有完全放棄九二共識了,然後你從這個基礎來開始再談,你想要的是什麼,我覺得這個大陸也不見得完全是鐵板一塊,所以你應該是要,但是要以這個為基礎,來做一些修正,我覺得也不是沒有可能。」

不只兩岸政策備受關注,台灣的經濟問題更是千頭萬緒,最新一期《亞洲週刊》以「台灣失去的20年」作為封面報導,分析過去20年來台灣累積太多難題,包括立法院效率低落,以及政府各部會本位主義,另外像是該如何制定合理的油電價格和水價,並解決產業發展與環保之間的衝突,都在在挑戰未來新政府協調能力。

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第一件事情,可能就要趕快組成一個有高效率的這樣的一個內閣,他可以做到兩件事情,一個就是把公務人員的向心力能夠再度地凝聚起來,同時把這個公共部門的效能、效率能夠提高。」

選戰即將告一段落,激情過後,台灣將在誰的領導下展開新格局,外界引頸期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蔡英文#民進黨#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57

0.0646

0.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