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股資金大逃殺 兩度「熔斷」提前收盤

記者 謝賢熺 / 攝影 林婉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4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0

今天兩岸股民捶心肝了!新年第一個交易日,股票市場沒給好臉色看,不只台股摔得鼻青臉腫,大陸股市更是跌到脫褲子,兩度暫停交易還提前收盤,陸股暴跌反應大陸經濟走軟的現實,大陸人行今天就再度宣布調降人民幣中間匯價,這使得離岸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今天觸及6.6元兌1美元,便宜的人民幣有利大陸出口,但真的要恢復元氣,還是得看大陸經濟結構的調整能否順利進行。

滬深300跌,深圳指數也同步下挫,陸股2016年第一個交易日慘遭急殺突襲。

TVBS記者林婉婷:「我們來看這是大陸的滬深300指數,在今天中午1點左右突然暴跌超過5%,已經超過大陸規範的6%,於是暫停交易15分鐘,可是沒想到重啟交易之後沒多久,跌幅拉大到7%,於是再度暫停且提前收盤。」

大盤指數上寫著「熔斷」這兩個大陸股市用詞,指的是股票市場暴漲暴跌,波動過大超過規定水準的時候,以暫停交易的方式來讓市場冷靜一下。

 

大陸股市分析師陳斌宇:「我認為大陸股市還是有一些機會,但是跟風險並存著,就是說就指數而言,整個震盪的幅度應該會加大。」

迪士尼算得上是這場股災中的大福星,今年春天即將在上海正式開園而有題材帶動,迪士尼在大陸的供應商股價也相對撐盤,像替迪士尼製作保溫杯的哈爾斯還一度逆勢上揚,其實股價反應業績和經濟的好壞,在大陸這波經濟調整期,股市的波動難以避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股票#出口#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65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