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要專職化? 3副總統候選人皆支持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6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第二階段公民提問第6題有關內政,請問候選人是否同意立委專職,不論直接或間接不得經營投資兼職行為,連續三個月出席率未達三分之二職權終止,以要求立委全心投入議事呢?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表示,他一直認為政治是服務志業不是營利事業,也覺得立委、政黨都該有這樣認知,因此非常認同立委應該專職化。也提到民進黨國會的改革主張中,立委專職化就是主要環節,同時也批評國民黨因為草草了事,像去年引爆318太陽花運動的半分鐘張慶忠事件就是一個例子。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目前是現任立委,從政前是專業測量技師,但從政後便放棄技師職業,大學任教也停止,全心全意問政,'並舉一本書《從A到A+》是所有大企業CEO的共識,就是選對人再決定做甚麼事,也承諾一定會負起對選民應有的責任。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也同意立委確實應專職,更爆料有立委房產買賣100筆,這是非常不恰當。出席率同時也是立委重要指標,因為有立委簽完名就去跑行程,完全無法了解立法院討論的議題,還有全程參與、政策討論會議、設計監督審查的工作也非常重要,同意未來國會將走向專業,立委問政將更透明,接受人民檢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副總統辯論會#陳建仁#徐欣瑩#王如玄#立委專職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50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