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未來誰決定? 3黨副總統候選人都認同公民自決權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6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1:06

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第二階段公民提問第5題有關國防,台灣國防外交經濟應該由誰定奪?誰可以決定台灣未來?是否我國依照聯合國兩公約,同意讓2300萬台灣人行使公民自決權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首先回答,台灣的未來當然由2300萬人決定,這是國民黨立場也是王如玄本人的立場,也歡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加入該立場,並強調國會需要改革,因為國會互相杯葛,不透明協商讓台灣人民沒有信心,要求提名候選人必須聯署支持國會改革,重建人民對政治的信任。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也說,公民自決權本來就是人民基本權利,2300萬人應該擁有自主權這是理所當然,但也指出台灣公投法門檻太高,甚至設立違憲的公投審議委員會去否決人民提議的公投,被稱鳥籠公投,今年4月通過初審修法,提案門檻降為萬分之一,通過門檻改為簡單多數決,刪除違憲的公投審議委員會,才是真的讓人民可行使自決權。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則批,公民會這樣提問就是因為對於領導者不信任,因此想要訴諸全民自覺,而台灣重大議題要由全民決定,公民自決權必須有相關立法,新國會將會去做。

不過,她說,大家都說要照顧新台灣之子,但卻漠視新台灣之子母親的人權,至於不在籍投票立法,是誰在擋,「陳副院長應該好好去了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副總統辯論#王如玄#徐欣瑩#陳建仁#國防#公民提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73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