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民提問藝文議題 徐欣瑩打臉:邏輯不通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6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全民線上連署提問中的第3題為藝文議題,問副總統候選人對於文化部補助立委事件,可見文化部淪為民代選民提款機,像是文創法案也為人詬病,是否贊成國家採行改良半總統制,讓文化部長來主導文化發展?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表示,過去7年多文化部有許多負面評價,未來若民進黨能執政,一定文化歸文化、政治歸政治,與產官學密切合作,文化部長也必須和不同藝文工作者交換意見並去聆聽,並說「文化預算不可成為一黨之私的酬庸工具」,未來民進黨會將台灣有特色文化和世界接軌,讓世界能認識台灣。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劈頭就指該題思考邏輯有誤,如果文化部補助立委就要改變任命方式,這麼多部會其他部長該怎麼辦?最重要的還是用人唯才,好政策加上好人才,像是韓國釜山本來只是海港,但在國家扶植下,成了亞洲最大電影城,也指台灣不缺政策,且國民黨、民進黨都執政過,台灣的文化影視產業需要的是好的領導,有一個好的領導才能夠為人才是用,而台灣文化目前需要加強國家意識和道德倫理。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則表示,這不是單一政黨問題,執政黨有47位、在野黨有35位,關鍵是有沒有建立一套補助標準,審查標準一致,才能讓民眾檢驗,也說這個問題其他部門也可能面臨到,所以問題格局要拉高,補助辦法要建立統一標準,部會首長也要接受民意檢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欣瑩#王如玄#陳建仁#副總統辯論#公民提問#藝文議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83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