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登輝輕微中風 右手麻痺無法拿筷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許峯瑜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9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前總統李登輝輕微中風住院,目前還在治療,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說,27日深夜李前總統突然發覺自己右手麻麻的,趕緊送醫診斷後確認是輕微中風,目前右手掌麻痺,拿筷子或是活動都有困難,不過吃飯講話和臉部表情都很正常,現在要住院一個星期觀察病況。

前總統李登輝近期最後一次露面跟柯文哲握手,會談講到激動處還手握拳頭,看起來相當有精神,卻在27日突然中風住院。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主要就是他右手感覺到麻痺,在兩點半左右我們從家裡面把他送到榮總來,幸運的是他並沒有出血性的中風,主要就是左大腦外緣有一根小血管堵塞。」

李登輝目前還在北榮住院治療,但是幕僚強調李前總統雖然右手掌麻痺,活動吃力之外精神都還不錯。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飲食行動各方面都沒有受到影響,只是右手手掌還在麻痹階段。」

其實高齡93歲的李登輝近一年,除了台聯黨或是以自己為主角的大型活動正常出席之外,他經常臨時取消行程,而且身旁一定有人攙扶,幕僚坦言確實因為年紀大了,偶爾身體會不舒服。

出席活動講話很精楚,不過其實李登輝病史不少,除了糖尿病還有心臟冠狀動脈狹窄、白內障、腰椎骨刺狀況。

2011年也得過大腸癌,2013甚至因為椎動脈阻塞動過手術,其他神經內科醫師就說,由於年紀太高遇到輕微中風都要多注意,未來可能會經常性發作。

李登輝目前謝絕探訪,不過已經有多位政治人物表達慰問,這幾天也可能會到醫院致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登輝#輕微中風#前總統#麻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90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