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廢證所稅!4度停徵 財長:預料中不失望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8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證所稅確定明年「再度」取消,回顧證所稅第4度停徵,實施都不超過3年,財政部長張盛和就說,未來股市就是回歸基本面,但台股今天表現沒有慶祝行情大盤開高走低,金融電子盤中走跌,主要就是國際股市走弱影響大盤。

財政部長張盛和:「失望是沒有啦,是真的沒有,因為早在預期中。」

說自己不失望,畢竟張盛和早就預料到證所稅會再度走入歷史,回顧證所稅的坎坷之路,當初前財長劉憶如提出後2013年終於復徵,採兩階段上路後來有10億元的大戶條款,之後修法又取消8500點天險,後續將大戶條款延後實施,最後決定取消證所稅2016年正式上路。

財政部長張盛和:「台股跌,證所稅不是主因,大家沒有人聽得進去,現在廢了以後大家就回歸基本面。」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證所稅廢除了,不確定因素消除了,回到該有的基本面。」

本來是預期資金回流,但台股不太賞臉,開盤一分鐘只有小漲30點,隨後往下探一度跌掉60點,跌破8400點關卡,包括金融類股,表現也是開高走低綠油油一片,權值股台積電在平盤上下震盪,電子金融通通走跌,主要就是因為撇開證所稅,包括台灣出口連9黑加上國際股市走弱,讓台股跟著臉綠。

證券分析師李永年:「美國股市已經出現一個要回檔的徵兆,國際股市走弱,是造成我們今天台灣股市拉回的主要原因。」

長線還是得看國際局勢,想靠著取消證所稅股市上衝萬點,恐怕沒這麼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徵#證所稅#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7

0.0784

0.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