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立院報告「馬習」 交付協商冷凍1個月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3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民黨立院黨團要邀請馬英九總統到立法院,針對馬習會做國情報告,提案今天(11月13日)要在立法院闖關,但是民進黨團表態絕對不會表決,會用議事規則拉下協商將提案冷凍一個月,也就是說一個月後立法院都休會了,總統也不可能再到立院報告,因此黨團也有人提議,那乾脆出去開記者會就好了,而一個月前同樣遭到民進黨團冷凍的證所稅今天協商,不過在協商之前國民黨團大會先決議要廢除證所稅。

馬總統想踏進立院做馬習會國情報告,恐怕不可能了。

立法院長王金平vs.記者:「這樣看起來,這個會期應該不可能了?大概機會很小。」

立法院提案馬習會國情報告,但是民進黨不等表決,先拉下協商冷凍提案,讓總統想來也來不了。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國情報告就是四個字叫『歹戲拖棚』啦,我們不會去背書這是毋庸置疑的。」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一黨之私不願意透過議事呈序的杯葛,沒有意義因為馬總統,就算沒有到立法院來做國情報告,他到外面開記者會還是一樣的。」

朝野協商處理,最快要等到12月5日,但那時候立院早就休會,有可能只好請總統自己開記者會說明,而同樣也被冷凍一個月的還有證所稅。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我們初步討論的結果,要廢就乾脆全部廢掉比較簡單,你留一個尾巴在那邊是很辛苦。」

拿出連署書,國民黨立院黨團決議廢除證所稅,不過會再協商強調,證交稅內含證所稅,但是這也和政院想法不同調。

財政部長張盛和:「證所稅過台股會往上衝多高嗎?這個點我們不敢預計,但對股市安定是有幫助的。」

國民黨團廢證所稅,也等餘打臉一開始提的洪版證所稅。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證所稅#立法院#修法#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884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