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2016席次過半! 朱蔡都拋「國會改革」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吳迪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2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40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只親自高分貝喊話,還在臉書消毒,強調民進黨不會因為朱立倫參選,下修立委當選席次!藍綠都拋國會改革,正因為誰掌握國會過半席次,就能主導未來立法走向,比一比,雖然民進黨把重心放在議長中立,似乎沒那麼具體!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015.11.1):「我們的對手老是再替我們製造故事,然後炒作自己行情。」

蔡英文罕見對朱立倫開砲,這說的是哪件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015.11.1):「這幾天在炒作說,我們下修我們的(立委)席次等等,那都是不正確的消息。」

原來有傳聞說蔡英文因為朱立倫的參選,把自家預估的立委當選席次下修了,要滅火,蔡英文隔一天臉書還加碼PO文,改革台灣,從改革國會開始,因為這次選舉,立委席次誰能過半,攸關未來立法走向。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民進黨現在的氣勢如虹,躺著選都能夠高票當選,所以這個時候還在那邊扯後腿。」

國民黨立委把話挑明講,民進黨還沒變成最大黨已能杯葛法案,未來若再席次過半,影響力不容小覷。藍營在總統這一局氣勢已輸人,但國會席次不能再輸,只是如何洗刷國會黑箱污名,樹立新形象,現在藍綠雙方都拋出國會改革爭取認同,畢竟要改革國會,立委席次也要看誰能過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015.10.28):「所有提名的委員,一定要全力支持國會改革,更有效率、更透明,議長要中立化。」

朱立倫拋出3大方向,協商如何更透明有效率,他主張比照立法院其他會議可公開轉播,並設置電視國會頻道,朝野協商一個月內要送表決,相較之下蔡英文的國會改革,重點放在國會議長中立,強化公聽會功能和加強國會調查權,沒那麼具體化。

媒體人黃光芹:「其實真正國會要改革的話,就是在破除國會黑箱,以及議事效率上做折衷。」

國會改革怎麼改,外界存疑,只怕選前喊喊,選後又是輕輕帶過。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蔡英文#朱立倫#國會改革#盧嘉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354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