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為消防巷道畫紅線 標準不一居民暴怒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許岱軒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6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16 17:33

台北市政府在近期內,把市區許多5.5公尺寬的巷道兩側,劃上禁止停車的紅線,要保留空間給消防人員和車輛進行救災工作,有些民眾抱怨,從此不能再把車停家門口,而且奇怪的是,一旁的街道長度和寬度也符合消防通道標準,卻沒有被畫紅線,消防局解釋說,除了寬度外還要看巷道長度,會不會造成拉水線的困難。

南寧路巷弄住戶:「他(施工人員)怎麼畫,他是這樣伸進去偷偷的畫,欸你怎麼政府教我們做賊啊。」

住戶指紅線罵個不停,因為8月底開始,台北南寧路巷內兩側都畫上紅線禁止停車,居民認為自己權益被剝奪。

南寧路巷弄住戶:「都沒有講半句就來貼廣告,貼通知說要來畫紅線這樣子,那是我們(停車)的權利耶,對不對我們門口(有停車)的權利耶。」

紅線有缺口,因為塗線的當下還有車停在那,施工人員貼告示,會先斬後奏是基於消防考量。

拿尺實際測量,南寧路48巷內寬度大約5公尺,根據消防相關法規,消防通道至少得留下3.5公尺讓消防車輛通過,為了方便救災得改變40年來停自家門口的習慣,居民已經有點掙扎,但還有一點讓大家氣不過。

南寧路巷弄住戶VS.記者:「為什麼山水街沒有?對!這就是我納悶的地方,為什麼隔壁沒有?」

隔壁三水街住戶車子照樣停,但兩相比較,兩條巷道寬度只差1公尺,按照規定兩側也該畫上紅線,但結果卻大不同原因就是巷道長度。

記者葉郁甫:「如果巷弄長度超過120公尺,可能會造成消防隊員不好拉水線,因此也得畫上紅線。」

消防局表示,三水街穿插巷道多,救災時消防員可從別處進入,因此不需要另外劃設,類似狀況像是西門町的小香港或是美國街,都已經在雙側畫上紅線,民眾權益和公眾安全,如何兩全其美市府還得多想想。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線#消防通道#救災#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63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