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擬發行「愛台灣卡」 外幣用App儲值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0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7:20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提出觀光政見,她要發行「台灣卡」,提升外國人消費的便利性。蔡英文表示,旅客在台灣換幣值的麻煩會影響消費意願,未來要結合悠遊卡、一卡通合作,發行「I Taiwan Pass」觀光卡,讓外國旅客可以直接用外幣儲值,而且透過手機App就可以馬上儲值。不過由於是在手機上進行跨國金融交易,也讓民眾會擔心交易安全。

日本旅客:「多少錢?」

外國人來台觀光、逛街消費,如果店家沒有刷卡機還是現金為主,錢包拿出百元鈔卻只帶了7張,如果沒有信用卡,那在西門町商圈還真買不了什麼。

日本旅客:「如果在台灣換外幣方便一點比較好,如果有觀光卡會比較方便。」

美國旅客:「花了很多時間在換外幣,感覺是大交易,在美國不會這樣。」

因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提出觀光政策,要改善換幣值的便利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針對國際旅客,和悠遊卡、一卡通合作,那就叫做I Taiwan Pass的觀光卡。」

台灣卡主要結合悠遊卡、一卡通的南北兩大通路,將個人信用卡或是國外銀行登錄,專屬的手機App直接儲值,主要是小額消費。蔡英文認為,這樣外國人就不用換外幣,不過台灣卡功能辦的到的,信用卡也可以。

美國旅客:「我沒試過在台用信用卡,我認為信用卡不能用在各地方,所以我在超商或其他地方都用現金。」

小額消費裝置越來越多,不過消費有上限,儘管是台灣卡也一樣只能儲值一萬元,而且金管會也擔心個資安全難掌控,而且還必須跟各國銀行合作,否則清算、結算容易引發爭議,參選人提政見來抓選票,想利用國外觀光提升國內消費。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卡#蔡英文#民進黨#參選人#2016總統大選#外幣#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56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