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幣帶頭貶 台幣一度跌破32元大關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吳杰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11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央行今天(11日)將人民幣兌換美元的中間匯率,下調到創紀錄的將近2%,放手讓人民幣重貶,也拖累亞洲貨幣!包括新台幣和韓圜等都跟著跳水,台幣兌換美元還一度下探到32元大關,亞洲貨幣幾乎全倒,大陸央行此舉時機很湊巧,因為大陸的出口正需要提高競爭力,外界分析,有可能靠貨幣貶值來救出口。

厚厚的一疊人民幣,現在要變薄了,它創下有史以來最大貶幅,匯價更是2013年4月以來新低。

評論員鄭浩:「匯價形成的機制,它是不斷在完善的,不斷的在修正的,那麼因此這次的調整,當然也是符合央行長期對人民幣美元匯價的形成,更加的合理。」

這也牽累亞洲貨幣全倒,人民幣跌2%,引爆了台幣跟進補貶,盤中快速貶破32大關,韓圜也掉了超過1%,其實台幣早盤平盤開出,一度走升到31.555元,但就在中國大陸宣布將擴大人民幣匯率波動幅度後,台幣也跟著跳水。

評論員鄭浩:「這次大幅度的調整,確實讓市場也感到非常的意外。」

外界分析,大陸可能靠貨幣貶值來救出口,其實人民幣不只變薄還要變新。銀行反假幣專員:「這比較容易矇騙大家。」

拒絕假鈔再橫行,中國大陸決定從11月開始發行新版人民幣。

大陸媒體:「防偽技術更為先進,佈局更合理。」

規模和主色調,基本上跟現在的沒什麼兩樣,但其中的小秘密就是七大防偽撇步,包括光變鏤空安全線、變色數字,毛澤東人像水印和橫豎雙號碼等,而且更具備凹凸觸感,運用的是號稱全球最先進的技術,新版人民幣防偽升級,屆時將和舊幣同時流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央行#美元#人民幣#匯率#出口#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383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