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加碼 老農津貼綠喊7千藍研議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王偉帆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0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選舉到了,藍綠又開始搶當散財童子,現在競相加碼的標的是老農津貼,從95年推出開始,已經放寬又加碼5次,從3千翻一倍變6千,這次大選,國民黨立委搶先喊出加到1萬,民進黨今天也通過加碼1千,只是財政部公布國家債務,現在累積高達4兆6千多億,其實每個人負債已經超過20萬。

記者:「總統,老農津貼要不要增加1千?」總統馬英九:「今天談廉政署,呵。」

聽到記者追問老農津貼,就知道選舉又要到了,總統雖然這次沒回話,但國民黨立委上個會期,早就喊話要加到1萬元,比起來民進黨的加碼數字,好像有點小家子氣。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農業成本一直提高,但是他們農業所得沒相對提高,所以我們認為政府應該在老農津貼部分,提高1千元(到7千)。」

只是翻開選舉史,老農津貼從發明開始,已經是藍綠政策搶票必備工具,喊出來就沒人敢擋,95年推出最早只發3千元,當時國庫每年就要增加百億支出,98年嘗到甜頭,立委選舉又放寬限制,04年總統大選開始加碼到4千,05年縣市長選完也可以再多發1千,07年馬總統參選,加到現在的6千元,每次多1千,國庫就得多花80幾億。

現在財政部大門口高掛的國債鐘,顯示國家已經負債4兆6085億,平均每個人背負20.7萬,如果老農津貼真的衝到1萬,國庫立刻失血300多億,即使按照民進黨版本,只加到7千,估計支出84億,全國每個人負債也要再增加365元。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從奢侈稅裡150幾億只要提撥10%的15億,然後加上統籌分配稅款、吳敦義私房錢6%,就可以達到85億。」

立委說財源沒問題,農民有需求,但稅改團體強調,國家財政已經捉襟見肘,政黨選前大開支票,最後還是全民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農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69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