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滬股跌破3600點大關 陸增資千億救股市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4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上海股市經過3週震盪,3700點大關失守,市值蒸發台幣85兆,大陸股民看盤看到心都碎了,大陸的證監會趕緊宣布,證金公司將增資到千億人民幣護盤,挽救股民信心,但是台灣的證券人士看,這波陸股跌勢,恐怕會持續到7月底,大陸宣布十三五計畫,公佈新的政策利多,才會止跌反彈。

 

上海股民:「跌掉200多點了,3600點了,像都不像樣,人心都散了。」

氣到轉頭就走,一秒都待不下去,上海證券行裡大媽,3、4個人圍一桌打撲克牌,不是無心看盤,而是看了會傷心。上海股民:「虧了,虧了很多,最起碼虧了30、40萬(人民幣)。」

截至6月底,上海股市3700點大關失守,每天收市上千支個股跌停,已經成為常態。上海東方衛視主播:「股民帳戶的平均市值蒸發,達到30萬(人幣)以上。」

30萬人民幣,相當於150萬台幣,根據大陸媒體觀察,6月份連3週,上海股市跌了29%,市值蒸發了約台幣85兆,讓股民又氣又傷心,但也有人趁機炒作。

大陸主播:「上證收盤漲跌5個點(火鍋)免費,店內的螢光板上也寫著,每天的大盤漲幅決定套餐免費情況。」

光是週五(7/3)晚餐時段,就接待了100多組客人,相較於火鍋店趁「股市爆跌」打知名度,股民們更想問,陸股什麼時候能「回神反彈」。大陸證監會發言人:「將現有(證金會)註冊資本從240億元(人民幣),增資到約1000億元(人民幣),維護資本市場穩定。」

大陸官方資金準備進場護盤,證監會還宣布IPO的企業,7月只開放10家,跟6月36家相比,數量銳減,市場籌碼減少是必須處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股票#下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406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