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訪美再突破! 直奔國務院見布林肯

記者 倪嘉徽 邱婉柔 / 攝影 楊清波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5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資料畫面)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相隔4年再訪美,待遇大不同,繼前一天直接乘車進入隸屬白宮的國安會後,今天則換到國務院,是不是和外傳的副國務卿布林肯見面?雙方不願證實,但結束後蔡英文罕見受訪,似乎也代表這回面試表現不算太差!


不再遮遮掩掩,蔡英文由立委蕭美琴和秘書長吳釗燮陪同,大方走進美國國務院。

記者:「等一下等一下,所以你對布林肯的觀點是支持的?」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我們其實對這些問題,在過去ㄧ段時間,有好幾個好幾個回合的意見交換。」

原先不願承認是要見布林肯的蔡英文,結束近40分鐘的會面後僅管依舊沒證實,但侃侃而談,看來華府最後一個面試很順利,而且相較2011年訪美,只能在外頭旅館見助理國務卿此趟可說是大突破。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就是一個簡單的事實,就是我走進去啦,就這樣啦。」

表情超得意,因爲馬總統時任市長訪美時也沒踏進國務院,但蔡英文能進去其實也是她不具官職,用平民身份拜會國務院,彈性比較多;而似乎訪美行暫告ㄧ段落,蔡英文僑宴上大解放。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我不需要到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考試,如果我要考試,只有台灣人民是我唯一主考官。」

TVBS記者邱婉柔:「蔡英文終於結束面試行,晚上還安排了僑宴行程要和台僑們輕鬆一下,而此行進了國安會、國務院可以說是大突破,但談了什麼?是單純交換意見?或者做了什麼承諾?讓外界好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訪美#國務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424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