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仙過海」少1人 姚文智3千票勝周守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4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4年前,台北市的立委選舉,國民黨曾創下8席全上的佳績,被奉為「8仙過海」。這回的立委選舉,原本藍營也是以8席全部拿下為目標,不過在選民結構本來就是「綠大於藍」的大同、士林區,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挾著謝長廷子弟兵的氣勢,以3千多票的些微差距,險勝國民黨尋求連任的立委周守訓,破除了國民黨在北市「8仙過海」的紀錄。

支持者:「姚文智、當選,姚文智、當選!」

支持者響起熱烈掌聲,夾道恭賀姚文智,在士林、大同區,以3千多票差距,險勝國民黨立委周守訓。民進黨立委當選人姚文智:「打破國民黨的8仙過海,姚文智已經贏取士林、大同區這一席的立委,我們攻下台北第一席了。」

這場仗對綠營來說,贏得很關鍵,回到4年前的立委選舉,國民黨曾在北市8席全部搶下,被捧為「8仙過海」,但到了這回選舉,國民黨雖然搶下7席,唯獨選民結構綠大於藍的大同、士林區,藍軍還是強攻不成,姚文智為綠軍在北市藍地保住唯一綠色命脈,也讓國民黨8仙過海破局。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敗選是我們努力不夠,我跟用和,我們先深深一鞠躬,向我們最熱情的支持者表達歉意。」

自認努力不夠,周守訓帶著妻子、母親,鞠躬感謝支持者相挺,選前情勢就是五五波,沒想到最後沒能守住北市全壘打,支持者難過落淚。支持者:「當選了,恭喜、恭喜。」

支持者情緒同樣激動,賴士葆以5萬票差距,大勝連任,但這場仗依舊打的辛苦。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這段時間,我已經不是第一次感冒,因為外面常有風、有雨,常常會有這樣的變化,但我想只要看到那麼多支持者,在旁邊這樣子支持打氣,事實上,我們就一直撐下來。」

選舉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雖然國民黨8仙過海,缺1失利,但光是8席立委就搶下5成以上的得票率,還算是贏得漂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781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