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三創搶商機 八德商圈擬推「北市最大徒步區」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1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三創園區加入八德商圈,當地發展協會和北市府建議打造全台北市最大徒步區,從華山文創涵蓋光華商場,再到建國啤酒廠和北科大,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人潮,帶動商機。但交通局認為,這樣的規劃包涵交通要道八德路、建國南路,一但不讓車走,恐怕會交通大亂,另外還有商家上下貨問題,也必須納入考慮,想增設徒步區,現階段評估只能從巷弄下手。


三創園區進駐八德商圈,周邊店家對未來市場充滿期待,商圈協會聯合和市府提出「大徒步區計畫」,希望西起華山文創園區涵蓋光華商場,到東邊的北科大,打造全台北市最大的徒步區。

民眾:「因為這裡比較擠,而且我也沒有機車,所以我就支持(徒步區)。」

民眾:「還蠻方便的,因為這邊本來就逛街的地方,會比較方便吧。」

不用人車爭道,大部分民眾都支持徒步區計畫,但這麼大的範圍,包含的八德路和新生、建國南路,又都是交通要道,不讓車走實在有難度。

台北市交通局科長張生萬:「西門町的(徒步區)它並沒有重要幹道在裡面,(八德商圈)範圍比較大,然後它的範圍裡面又有重要的幹道,八德路、新生南路重要幹道,所以它的問題就比較複雜。」

除了交通問題難解,部分商家也有上下貨需求,另外在這,商辦大樓還有外租停車場,一但徒步區辦下去,勢必剝奪一部分人的權益,現階段折衷辦法,徒步區得從巷弄下手。

TVBS記者林閔榛:「八德商圈這邊已經有部份時段,是規劃成行人徒步區,北市府說如果要擴大範圍的話,最有可能就是往82巷延伸到捷運站。」

八德商圈店家:「幾乎都7成以上贊成行人徒步區,這樣子你一來,不會影響到行人的安全,二來也不會造成交通阻塞問題。」

看好徒步區發展,能提高民眾經過的意願,店家樂觀其成,八德商圈因為三創加入帶來刺激,商家醞釀和周邊建設推出更多大型整合計畫,替自己拓展更大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創園區#徒步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714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