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學瑞典先飛港辦簽 民怨太麻煩


發佈時間:2011/06/07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拚免簽證國家破百,但沒想到南投一名女高中生,本來要到瑞典當交換學生,想辦簽證,卻因為辦事處被裁撤,也不能透過網路辦理,結果居然得多跑一趟到香港辦簽證,讓家屬覺得很困擾,類似情況在德國跟加拿大也都有。

政府強打免簽國家破百,民眾少了排隊的麻煩,沒想到裁撤部分辦事處,卻有多了另一種麻煩。

南投有位民眾,就讀高中的女兒本來要去瑞典當交換學生,但辦簽證竟然無處去,讓她很頭大。陳情民眾黃先生:「女兒拿到入學許可證之後,要去辦(簽證),但我們現在不知道要去哪裡辦,上網去查才發現,申請已經拿掉了。」

家屬覺得困擾,原來國外部分簽證人力,因為「免簽」撤台,民眾只能用網路或特地跑到香港辦理,因為免簽限於旅遊或短期遊學,如果要到國外工作、留學,甚至是移民,去瑞典得跑趟香港,到德國要透過網路,去加拿大,也要把資料郵寄香港,這會不會太麻煩了點?

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對於大學生的部分,都已經可以用網路來提出申請來辦理,至於高中生的部份的話,也開始向瑞典代表處提出進洽。」

旅遊免簽本來是為了方便,但部分國外駐台館處人力因此撤走,造成民眾不便,這樣的後遺症,外交部恐怕始料未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43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