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明新村遷南投 胡志強不滿槓中央

記者 黃國鈞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號稱台中市最大一塊社區綠地的黎明新村,如今面臨被迫遷村南投,行政院決定辦理都市變更計畫,要將黎明新村辦公區移到南投中興新村,原地將公開標售開發,未來將成為高樓大廈,居民得知消息,都覺得非常訝異,一想到這麼大的綠地,以後將變成冰冷建築,引發住戶不滿,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表示,將跟行政院舉行協調會溝通,希望能留下黎明新村。

當地住戶得知政府要將黎明新村,變更為商業區,忍不住開罵。當地住戶:「堅持反對,保持綠地。」

有些居民已經在這裡,生活了將近30年,行政院卻決定辦理都市變更計畫,將黎明新村1千多位公務員的辦公室,遷到南投中興新村,成立中部行政中心,並且把原本的土地標售開發。當地住戶:「台中應該也要有個大型公園,而不是變成商業大樓,這裡的商業大樓還不夠多嗎,中央到底在想什麼?」

黎明新村占地10坪,分為辦公區、住宅區,里長說,自從1974年完工後,隔年住宅區就有居民進住,目前一共有1千多戶住家,當時號稱是中部最大、最有指標性的新村,如今面臨被迫遷地,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出面為居民發聲,槓上中央。台中市長胡志強:「我們聽到以後很詫異,我就寫了一封禮貌的信給院長,院長立刻回應願意開會。」

胡志強希望能夠將黎明新村保留下來,不過南投縣長卻很歡迎黎明新村遷村南投。南投縣長李朝卿:「集中辦公我們也很歡迎。」

面對中央的決定,地方看法大不同,胡志強也已經上書行政院長吳敦義,目前初步研議召開協調會溝通,再決定是否賣地遷往南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黎明新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44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