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揆上任挑戰多! 籲頂新「勿違反國人期待」


發佈時間:2014/12/0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毛內閣」今天正式上任!行政院一早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典禮,新揆毛治國提出「為年輕人找出路、為老年人找依靠」的施政方向,而卸任的江宜樺則說公職生涯前仆後繼、無怨無悔,充滿濃濃感傷,和政院部屬話別後,自行開車離去。毛治國上任挑戰,除了乾旱水情、自經區示範條例等棘手法案外,對頂新賣出101股權,毛治國向頂新集團喊話「不要做違反國人期待的事」。



行政院交接典禮司儀:「交接印信。」

交出印信,江宜樺1年9個月的閣揆生涯,從此刻畫下句點。卸任行政院長江宜樺:「宜樺個人才智有限,無法超越種種限制,創造更多令民眾滿意的施政成果,因此辭職下台,似乎也是一個理所當然的選擇,我將告別充滿激情的政治領域,恢復平凡而自由自在的生活。」

壯志未酬的遺憾溢於言表,江宜樺卸任,沒有淚水,卻有濃濃感傷。江宜樺:「犧牲在所難免,終究可以造福人群,留下終身難忘的遺憾。」

最後一次巡視繞行政院,和部屬話別,江宜樺臉上掛著笑,惆悵藏在心底。江宜樺:「謝謝、謝謝。」

沒有司機代勞,恢復「平凡人」的江宜樺自行開車離去,揮別官場生涯。

接棒的新揆毛治國一上任,聚焦總預算,青年就業問題,最大挑戰之一,是「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立法院闖關。行政院長毛治國:「我們將以更謙卑的態度,更主動理解民眾的期盼與祈求,積極進行溝通,每次遇到困難與棘手的問題,江院長總是很有耐心的解決。」

貼近民意,沒時間拖磨,毛治國中午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為行政、立法多溝通。至於全台面臨近10年最乾枯,水情拉緊報,下午還要到經濟部視察水情,就連頂新集團要賣出台北101股權,新閣揆也關注。毛治國:「頂新也應該要注意公共利益,注意社會期待,我已經要求經濟部、財政部注意101股權發展。」

強調擔起政府該擔的責任,絕對會為人民把關,震盪中就任的毛治國挑起重擔,向前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宜樺#毛治國#頂新#閣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58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