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價跌!萬巒豬腳不降價 1斤仍195元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武紹隆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8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走一趟屏東萬巒豬腳街,會發現各家店的滷豬腳價格都一樣,一斤價格195元,比去年貴了10元,就有消費者反應豬價回跌,吃滷豬腳應該也可以更便宜吧?但豬腳街業者說,其他生產成本以及人事開銷依舊昂貴,而且不是自己想調降就降,貿然降價還可能會讓同業討厭惹來麻煩!


滷得油亮的萬巒豬腳剁成塊,散發出的濃郁肉香,光看就要流口水,但看看店家告示,豬腳一斤快200元,其實這是農曆年後才漲的價格,等於現在買一隻豬腳就得花3、400元,但不是豬價回跌嗎?有饕客不禁想問,老闆能賣便宜點嗎?

消費者:「(豬價)跌了嘛!對啊。」記者:「那你覺得…?」消費者:「他們就是沒跌啊,覺得不合理,他的成本也降低了啊,對啊,那當然價格也要降低啊。」

以桌上這盤切豬腳為例,小份的去年也才賣220元,但今年就漲了30元,如今豬價回穩,消費者當然期待能用更便宜的價格。

品嘗豬腳,其實豬腳進價已經從兩週前的,一斤80多元降到65到70元,成本少了但豬腳街業者,似乎還沒有調降打算。

海鴻豬腳人員:「我們一些的原物料那些成本,也都全部還是一樣啊。」

林家豬腳人員:「經過很多道的手續,比如說我們這個有糖、有醬油、有瓦斯還有人工成本,不是單就是說光是豬肉的成本在。」

大人物豬腳老闆林先生:「我願意去覺得我有利潤,我就自己再承受、再吸收,但我不能夠代表這個產業說我要怎麼樣,因為也不想讓人家討厭。」

有店家說,除非豬價再繼續跌,不然考量到製作成本以及人事開銷高昂,調降價格還是可能虧本,甚至有店家透露,就算想率先降價回饋給顧客,卻也怕衝擊到同業獲利,引來攻擊而作罷,看來為了豬腳街的和諧,消費者想便宜吃豬腳,得再等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腳#成本#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43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