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總統挺佔中 陸媒重批「地方頭頭」


發佈時間:2014/11/04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佔中運動超過一個月,全世界都在關注北京要如何「收拾善後」,但日前馬總統接受《紐約時報》專訪,表示支持香港學生佔領運動,卻被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撰文痛批,重砲批評馬總統,形容挺佔中「是地方頭頭不負責任的言論」,陸委會晚間回擊,希望大陸媒體自制自重。

總統馬英九:「再次表達堅定的支持,大陸與香港的民主發展,取決於領導人面對改革的智慧與肚量。」

國慶日才公開宣示,支持香港爭民主,馬總統這番談話早讓北京很不滿。日前馬總統接受《紐約時報》專訪,再提「民主」,說如果大陸能在香港實施民主,對拉近兩岸人民心理的距離有非常大的幫助,話題採到大陸紅線。

「大陸不欠馬英九什麼,他應自重些」,這是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3日刊登的社論,通篇文章痛批馬總統,說馬英九公開挺香港佔中的這番言論,顯示了他只是台灣的「地方頭頭」,也說明在他所在的國民黨裡,因為面臨台灣九合一選舉和接下來總統大選的壓力,「為了小利而壞大規矩」,還說為統獨問題打得不可開交,表現了台灣整個政治生態的虛偽,甚至說,馬英九「故意說些這一地區其他在位領導人不說的話」,只能說明他是「台灣政治虛偽的一部份」。

佔中群眾:「3、2、1。」

雨傘革命撐了一個多月,香港佔中死守不撤,大陸強硬態度。陸委會發聲明反擊,要大陸媒體自制自重,不要對馬總統粗魯恣意批評,否則將使兩岸人民的心理距離漸行漸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佔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55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