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揮杆vs.舉杆!POLO易混淆 英商敗訴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騎士騎馬的商標,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這個圖樣已經被美商波露羅蘭POLO RALPH LAUREN註冊,另一家,叫做英商保羅的台灣代理商,3年前也想用相似的騎馬圖註冊,被駁回,後來改用文字,也無法註冊到商標,就是因為「POLO」這個字早就被美商POLO註冊,二度敗訴的英商代理商表示,會再繼續爭取,而且氣憤的說,會何國外都可以,只有台灣不行。

TVBS記者汪倩如:「這件衣服上騎士打馬球的商標,是美商POLO的專屬商標,現在在台灣,另外一家廠商,也用騎士打馬球,當作他們的品牌。」

不只在皮包上有騎士舉桿的圖樣,連襯衫、POLO衫都有,這間英國品牌,想拿騎士打馬球圖樣當商標,但卻遭智慧財產局打槍。英商保羅店員:「我不清楚耶,因為我們有聽總公司講說,他是有在國外註冊,已經有註冊,這邊台灣,我不知道有沒有註冊,我不知道。」

商標到底有沒有經過註冊,連店員也搞不清楚,仔細比較一下,左邊這款英國保羅的標識,是騎士騎馬,低著頭準備揮杆,和1967年就創立,也已經註冊的美商波露羅蘭,騎士騎馬、單手舉馬球杆的圖比較起來,真的很像。

事實上,英商保羅在2007年先想用這個圖騰註冊,已經被駁回,2008年英商保羅捲土重來,這次不用騎馬圖,只用文字,SANTA ROBERTA POLO,但還是不准,關鍵就在POLO RALPH LAUREN的POLO這個字。

商標戰打了3年,業者說還會再爭取註冊,只不過,這商標不管是圖還是文字,都和國際品牌太過相似,要是POLO RALPH LAUREN提告,業者能不能站得住腳,還真的很難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927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