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群創找3千人! 加薪電子業幅度約4%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1 15:57

包括台積電,億光在內等知名科技大廠,加薪幅度平均約4%左右,而群創不只幫台灣3.1萬名員工加薪,還宣布要招聘3千人,分析師提醒,台灣面板業走出谷底,但還是要注意,年底面板合約價格,可能會下滑。

因應面板旺季需求,群創宣布要招募3000人,包括1000名工程師和2000名直接員工,分析師指出,面板的確從谷底走出來。拓墣產業研究所所長楊勝帆:「高解析度(面板),變成台灣要佈局的主軸的時候,其實他們要找人才,來發展這些產品,不管從研發或是生產的角度來看,其實我們認為都是一個非常好的佈局。」

拓墣產業研究所指出,電視面板下半年出貨量會比上半年多出30%,估計約在1.1億台到1.2億台,為了吸引人才,群創在五月時,先幫2萬名技術作業員加薪,全薪從24800元調整到26000元,調漲幅度約4.8%,八月再幫1.1萬名工程師和內勤,依個人績效調薪,幅度估在5%以內,友達則在上半年已經加薪,但分析師提醒,下半年面板合約價格,可能會稍微走跌。

拓墣產業研究所所長楊勝帆:「下半年還會有一波提貨潮,是在耶誕前夕那一波,所以會反映到整個合約價格,可能是在10月,甚至11月合約價格,因應整個市場狀況,而有所下滑。」

其他加薪電子業,還包括世界排名第2的LED大廠億光,5月份已個人績效加薪幅度不透露,晶圓測試廠京元電平均加薪3-5%,台積電則在4月加薪3-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業#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76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