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藝品銀行!鐵門密碼鎖加晶片 戒備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03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面上有金融銀行、種子銀行、臍帶血銀行,現在高雄出現號稱第一座的「藝術品銀行」,專門收藏藝術品,除了溫度、溼度嚴格控制外,還要耐震,這邊還有7道保全關卡監控,甚至還會專人比照銀行理專,隨時提供收藏家,畫作在市場的價格波動,做為買賣依據,要享受這麼頂級的呵護,價錢當然也不便宜,一幅50萬元的畫作,1年管理費至少就要3萬元。

TVBS記者何宜信:「一般藝術品除了放家裡或是放銀行保險箱,現在國內有第一座專業的藝術品銀行,要進去除了得通過2道嚴密的鋼門,而且裡頭監控嚴密重重。」

50坪大的空間,裡頭存放數億元的藝術家畫作,平常這裡可是閒人止步。藝品銀行發言人李益成:「私人收藏家,藝術家家屬,甚至藝術家本人,比較重要的畫存放到這個地方。」

裡頭除了得嚴格控制溫度、溼度,還要有6級以上防震能耐,而嚴密的保全系統,除了門外有兩道鐵門,由密碼鎖管制外,從內到外都有監視器,以及24小時保全人員,並且投保高額保險,要確保滴水不漏,每幅畫都更植入晶片,只要一搬動,立刻會發出警報。

李益成:「到了感應的地方,這個就會通報,警報就會響。」

除了存放,這裡甚至還有理專服務。李益成:「除了管理作品實質本身外,也希望可以幫你去了解它目前的行情,還是未來的作品可能的漲幅波動。」

不過像這幅50萬的畫作,20號大小面積,1年收費3萬元,想要有VIP的存放空間,除了得評估藝術品的價值外,恐怕還得看看自己的口袋深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79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