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張會」打房擬加稅 專家批江揆「矯情」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張肈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2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高房價,讓行政院長江宜樺忍不住訴苦「我的孩子買不起房」,引發共鳴,包括內政部長陳威仁、台北市長郝龍斌都也連番附議,聽在民眾耳裡,頗不以為然,房產專家更批評政府「矯情」,為了落實打房,下午財政部長張盛和將和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開會,雙張聯手打房,研議未來可能擴大豪宅定義,增加課稅,也可能調高「非自用住宅」房屋稅,甚至增加「囤屋稅」,從加稅下手打房。

房產專家SWAY:「他這個是矯情喊話,就是我兒子買不起,然後呢,你什麼事都沒做。」

房產專家看不下去,政府高官握有公權力,卻任由台灣房價飆漲,還反向民眾訴苦。行政院長江宜樺(2014.4.20):「我的兩個小孩現在也大了,但是他們是買不起房子的。」

話說得語重心長,因為台北市房價所得比高居世界第一,包括內政部長陳威仁、台北市長郝龍斌,搶著舉手大喊我的孩子也一樣買不起房,而根據公務人員財產申報,貴為行政院長,江宜樺名下只有一間在中正區的30坪老公寓,郝龍斌則是完全沒房產,看來買不起房,真的發自肺腑,更引發蝴蝶效應,政府派出財政部長張盛和和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雙張22日下午將召開打房會議,研議將擴大豪宅定義,目前8千萬以上才算豪宅,有3千戶以後將會降低門檻增加課稅,另外,還會調高非自用住宅房屋稅,從現行的1.2%到2%往上修,還可能修法,增加「囤屋稅」,也就是第二戶非自用自宅稅率要提高到3.6%,政府從加稅打房,看在房產專家眼裡,實在不夠力。

房產專家SWAY:「這個非自用住宅稅提高2成、3成沒有用,請調整10倍或是100倍,它才有釋出所謂空屋的效果。」

專家認為,現行房屋稅實在太低,必須祭出重稅,才能逼得投資客釋出空房,加上政府興建合宜住宅,雙管齊下,抑制房價飆升,才能更有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打房#房屋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65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