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科技股暴跌 網路泡沫化疑慮再起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11 12:17

去年全球網路股一片欣欣向榮,不過股價似乎過熱,近一個月來走勢狂瀉,拖累美股那斯達克指數重挫3%,創下2011年11月來最重跌幅,市場擔心,2000年的網路泡沫可能再度重演,不過專家認為網路股前景很好,泡沫化機率不大,受到美股拖累,台股週五盤中則是大跌將近百點。

TVBS記者戴元利:「受到全球網路股暴跌衝擊,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昨天光是一天就暴跌了3%,難道2000年的網路科技泡沫,可能再度重演嗎?」

美股道瓊大跌266點,那斯達克、費城半導體指數,狂瀉超過3%,近期美股哀鴻遍野,市場矛頭指向網路科技股,近一個多月來,全球共14檔網路股,市值累計蒸發2750億美元,讓不少專家擔心,網路泡沫可能重演。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協理盧明芬:「目前網路股的一個價位,或者它們獲利成長性來說,跟2000年時期的網路泡沫,其實差異性非常大,那我們覺得目前來看的話,其實是屬於一個技術性的一個修正,並不是基本面出了問題。」

市場揣測,近期網路股暴跌主因,可能是去年股價過熱,面臨逢高出脫壓力,另外市場對後市不樂觀,也讓股價雪上加霜,包括臉書、Google等指標個股,都面臨獲利了結賣壓,災情相當慘重,像是twitter從前波高點暴跌至今,跌幅高達將近4成。

不只美股哀哀叫,亞洲網路股同樣遇到空襲,日本YAHOO從二月高點一路溜滑梯,跌幅將近3成,大陸騰訊更是短短5天跌幅超過10%,只好砸下2.99億台幣,買庫藏股自救,通訊軟體LINE的南韓母公司NAVER,也難逃這波衝擊。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協理盧明芬:「這些網路股,包括臉書,這些網路族群其實它們本身都是,它們的獲利都是已實現獲利,並不是本夢比的行情,所以我們覺得目前它們的,基本面其實是沒有太大疑慮。」

不過專家認為,目前網路股的獲利和營運,都比2000年來得好,泡沫不但不會重演,等逢高修正的賣壓一過,後勢反彈,依舊可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56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