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上街頭關心學生? 蔣偉寧備詢遭嗆

記者 王薏絜 陳乃瑜 / 攝影 張肇華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31 14:50

太陽花學運第14天,進入4月,不少學校開始期中考,有人呼籲延後期中考,教育部長蔣偉寧早上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尊重各大學的自主權,而之前教育部表示,學生罷課就是蹺課,最近傳出有學生收到曠課通知單,就被懷疑是學校阻撓學生參加學運。

教育部長蔣偉寧:「我關注所有學生,135萬的大學生。」立委陳亭妃:「請你聽我說!是你的時間還是我的時間?」教育部長蔣偉寧:「妳要我講的啊。」立委陳亭妃:「我有叫你講嗎?我有叫你講嗎?我有叫你講嗎?你不要再說謊了!」教育部長蔣偉寧:「這是一個質詢,這個不是演講比賽。」

不是演講比賽變成辯論大會,教育部長蔣偉寧難得展現強硬態度,和民進黨立委針鋒相對,毫不退讓,被問到從3月18日到現在,為什麼沒站上街頭關心學生,蔣部長這麼說。

教育部長蔣偉寧vs.立委陳亭妃:「對學生關心可以用很多元的方式,我持續請我的同仁定期去了解發展的情況,我也要關心所有的學生,我關心現場的學生,我關心在校園內的學生。」

太陽花學運第14天,4月中,各大學開始期中考,立法院外,不少學生低頭看書,有人呼籲延後考試。教育部長蔣偉寧:「老師要顧及到所有學生的受教權,跟所有學生正常學習的處理,在這個基礎上面,老師做的規定、做的規範,要在校園的規範內。」立委陳亭妃:「部長你不要再扯遠了!」教育部長蔣偉寧:「我沒有扯遠,妳要我把話講清楚。」

強調尊重大學自治,但之前教育部表示,所謂的罷課就是蹺課,而傳出最近有些學生接到曠課單,被認為是學校施壓,希望學生不要上街頭。記者:「有聽說有人收到曠課通知單嗎?」大學生:「有,我有聽說,我們很幸運,我們系上讓我們請公假。」

學生用請假方式參與學運,希望在受教權和理念訴求間,取得平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育部長#太陽花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792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