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立委併選拍板 估1月14日投票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選會拍板總統立委大選合併選舉,雖然還沒有明確規劃出投票時間,但農曆年前的1月14日,是目前最可行方案。民進黨立委質疑總統選舉前,改變遊戲規則,是為馬總統量身定作,痛批將會4個月憲政空窗期,是史上最長,將會天下大亂,內政部澄清,4個月精確來說是「看守期」,並不會造成憲政危機。

總統立委併選舉拍板,2月1日第8屆立委就職前10天,一定得選完,1月14日成了最可能的投票時間點,但有立委質疑5月就職前有4個月空窗期,難道不會憲政大亂嗎?

內政部長江宜樺:「直接說成是憲政危機的話,我實在沒有辦法苟同,如果是這樣的話,每天在街頭上的活動都當成危機風暴。」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現在國民黨團說的,他們要提出一個總統府總統交接條例,你知不知道?」

民進黨嘴裡在罵,但總統立委併選可以刺激投票率,魚幫水、水幫魚,對中南部選情反而加分,國民黨也在撥同樣算盤,投票率增加,總統選情相對樂觀,但國民黨南部立委難免愁眉苦臉。國民黨立委鍾紹和:「每一個人心情只能用幾個字形容,就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不覺得用立委綁總統,就是馬英九連任必勝絕招。」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爽爽到馬英九,苦苦到國民黨立委。」

2014年前選舉7次變2次,少了5次選舉,省下4.7億經費,省錢之外,對藍綠誰有利?都在仔細算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00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