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沈呂巡14萬元回台 立委質詢噴口水


發佈時間:2013/12/24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立委經常會邀請駐外的外交人員回國備詢,沒有制度化的結果,經常出現召委憑個人判斷,指定大使回台。像是駐英大使沈呂巡就回台備詢,在野黨立委知道他個性鮮明,質詢內容都是尖酸挖苦,要激怒他,國民黨立委反過來都是一片恭維,大使回國,光是機票就要14萬元,一場質詢3小時,內容卻幾乎是噴口水。

立委蔡煌瑯:「你脾氣改了嗎?已經不是自走砲了。」駐英大使沈呂巡:「人到了60幾歲脾氣很難改。」

沈呂巡性格鮮明,立委眼中的鬥雞大使,立委搏版面,什麼都能扯。立委蔡煌瑯:「必然會相逢,絕對不是冤家路窄。」駐英大使沈呂巡:「絕對沒有,我很欣賞你。」立委蔡煌瑯:「很欣賞我啊?」駐英大使沈呂巡:「很欣賞你的問題。」立委蔡煌瑯:「那太難得了。」

立委邱議瑩:「金溥聰大使是不是為了閃避你,不想跟你同台?」駐英大使沈呂巡:「我想不至於吧。」

輪值召委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排定駐美大使金溥聰跟駐英大使沈呂巡回台,金大刀請假,沈大砲獨挑大樑,跟立委鬥嘴,連性格都被嫌。立委蕭美琴:「比較自大的態度可能在外交工作,會面臨…」駐英大使沈呂巡:「你是說優雅還是自大?」立委蕭美琴:「自大自大,你可以很優雅同時自大。」駐英大使沈呂巡:「不會耶我覺得洋人跟我打交道,人家都滿喜歡我的。」

沈呂巡回國機票14萬,質詢加報告短短3小時,每分鐘就要700多!卻耗在綠委的酸話,跟國民黨委員這種吹捧的話。立委王進士:「有所有為,我想也要給你獎勵一下。」駐英大使沈呂巡:「謝謝。」

大使回國面對民意理所當然,但沒制度化,隨召委喜好排定,質詢品質言不及義,只是浪費公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450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