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李嘉誠說長子 下1個小時接班 可以!


發佈時間:2013/11/29 20:16

向來鮮少跟媒體打交道,李嘉誠這回給了專訪,不只談自己的事業,更首次公開談論自己兩個兒子,17年前,大兒子李澤鉅遭綁架,從事發一直到綁匪落網,最後被槍決,李嘉誠是一個字也絕口不提,這回在專訪當中,主動揭露當時他和綁匪的談判過程,大家都關心高齡85歲的李嘉誠接班安排,他也主動說了,暫時不退,但是兒子隨時接棒。

報紙內頁頭版還是李嘉誠父子交談的照片,宣布暫時不退休,但是兒子準備隨時接棒,鮮少受訪,這回卻給專訪,李嘉誠首次公開說出自己怎樣看兩個兒子,老大李澤鉅,心思細膩、財務保守、循規蹈矩,工作認真不會偷懶,集團內部的細節,比老爸還清楚,下一個小時把公司完整交給他,也相信他能經營好,小兒子李澤楷,聰明靈活,雖然愛玩,這幾年事業大有轉變,接下來幾年,李嘉誠會全力輔助小兒子的事業。

第一次公開形容兒子,更是第一次主動揭露,17年前,大兒子被綁架的勒贖過程,綁匪張子強,獨自一人上門按鈴,開口要贖金20億,李嘉誠親自見他,當下毫不猶豫就說,好,但現金只有10億,如果要,可以到銀行提取,張子強疑惑,為何可以這麼冷靜,李嘉誠說,因為這次自己也有錯,家族在香港知名度高,但沒任何防備,有仔細檢討的必要,李嘉誠還勸綁匪,你拿這麼多錢,下輩子都夠花了,趁現在遠走高飛、洗心革面,做個好人,如果再錯就沒人可以幫你。

後來綁匪又打給李嘉誠,因為錢賭光了,請教如何保險投資,被李嘉誠大大訓斥一番,我只能教你做好人,你要遠走高飛,否則下場會很可悲,張子強逃亡後2年落網,除了綁架案以外,還犯了非法買賣軍火。

李澤鉅綁架案主嫌張子強(1998):「有錢也不是說就萬能,但沒有它,就萬萬不能。」

槍決後,張子強還有6億港幣被充公,當時從事發一直到綁匪伏法,李嘉誠是一個字也絕口不提。長江集團主席李嘉誠(1998):「我已經講過,過去不說,今天不說,以後也不會說。」

歷劫歸來的李澤鉅,一直都是李嘉誠最屬意的接班人選。

李嘉誠長子李澤鉅:「很少跟爸爸乾杯。」

去年5月,李嘉誠滿臉笑容,親自帶著李澤鉅開記者會宣布家族分產。長江實業集團主席李嘉誠(2012):「這個長和系的資產,Victor(李澤鉅)會由他來管理,我非常的公平。」

李嘉誠長子李澤鉅(2012):「爸爸的安排,我們永遠ok。」

李澤鉅上任後,英國媒體形容他做人低調、做事高調,外傳斥資8千億台幣,買下英國水、電、氣三大產業,事業版圖從香港往西移到歐美,這2年來,李嘉誠幾乎沒在媒體上受訪,這次破天荒給了專訪,就連17年來絕口不提的舊事,也主動揭露,儘管表態暫時不退,李嘉誠在重要場合總是會得意的談李澤鉅,接棒安排,似乎一切就緒,就看李嘉誠何時點頭喊交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嘉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65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