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馬王國慶首同台 外交部駁「排王」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蕭明正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4 20:57

馬總統「鍘王」後,不僅刻意排除和立法院長王金平互動機會,更處處限縮、架空王金平的權力,以往到了10月,立法院長王金平接見外賓的行程總是滿檔,但今年卻傳出外交部刻意跳過王金平,安排外國使節慶賀團的拜會行程縮水,只剩4團,對於傳言,王金平說不在意,反正已經夠忙了,外交部也趕緊澄清,強調今年有5個慶賀團比去年還多,倒是今天下午,國慶籌備委員會召開記者會,少了主席王金平,格外引人遐想,大會祕書長蕭家淇強調,今年儀節照舊,馬王還是隔著第一夫人周美青比鄰而坐,1個多小時的大會,雙方至少會有3次互動機會。

國慶日倒數計時,籌備委員會特別召開記者會,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主席王金平根本沒來,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蕭家淇:「特別跟各位報告,王院長『真的』是在協商,因為我看到各位用懷疑的眼光在看我。」

就怕王金平的缺席會被外界過度解讀,身兼內政部長的蕭家淇還特別澄清消毒,但外界更關心的是馬王政爭之後,當天2個人怎麼坐。蕭家淇:「這一次活動的安排、座位的安排,一切照舊。」

回答小心翼翼,強調今年一切如常,王金平和馬總統的距離依舊是隔著第一夫人周美青,但10月10日當天馬王至少有3次互動機會。司儀:「中華民國總統。」

總統緩緩步入會場,靠的是大會主席王金平先入府迎接,之後總統致完辭,散場後,雙方也有機會互動致意,強調一切順其自然,不會刻意排除什麼,但現在卻傳出排王排到連接見的外賓規模都大縮水,只剩4團。立法院長王金平:「應該還不至於吧,應該還不至於,(我)實在也夠忙了嘛,反正到時候臨時來的貴賓也是會有多的。」

笑笑說不在意,但表情卻是訕訕的,外交部長更是趕緊澄清,今年的訪問團只多沒少,就是怕引起後續政治效應,不過去年金釵主動送水給總統,遭惹夫人白眼,今年學聰明,要喝水請開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1540

0.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