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在奢稅修法前 桃園房市出現抛售潮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5 18:02

央行即將在週四召開理監事會議,市場預料,近期房市出現降溫,央行應該不會再有打房新動作,由於目前奢侈稅修法處於空窗期,有房仲業者發現,全台主要都會區紛紛掀起一波房屋委賣潮,尤其是桃園青埔,3年漲幅將近6成,也因為捷運通車延宕,加上房價炒過頭,投資客大量抛售,房仲認為房價已經出現下滑跡象。

TVBS記者戴元利:「受到桃園航空城和機場捷運的利多(加持),讓桃園青埔這裡的房價上半年直線狂飆,不過現在卻傳出有退燒跡象。」

空蕩蕩的馬路鮮少有來車,介於中壢和大園交界的青埔高鐵特定區,只見機場捷運A17站還在加緊趕工,通往機場的主要幹道上,滿滿一排都是建案廣告,近幾年青埔的房價漲幅高達6、7成,堪稱全台當紅炸子雞。

不過受捷運通車延後影響,當地買氣開始退燒,加上奢侈稅修法遲遲不過,桃園當地也開始出現房屋委賣潮,根據業者統計,拿奢侈稅屆滿前3個月與後3個月比一比,全台房屋委賣量明顯增加3成,其中桃園更是大增4成以上。

住展雜誌發言人倪子仁:「奢侈稅假如10月底,10月初或10月底趕快通過的話,不管是(課)多少百分比或(閉鎖期)延到3年、4年,叫做利空出盡,那它現在利空沒有出盡,所以有些購屋者就忐忑不安嘛。」

桃園房價漲勢驚人,光是從2011年到2013年的中古屋漲幅就將近5成,登上全台第一,不過專家指出,近期不少投資客搶在奢侈稅修法還沒上路前的空窗期趕緊賣房,落袋為安,讓供過於求的區域出現明顯降溫。

倪子仁:「3年漲7成,所以一些台北客就發覺,哇!那個獲利空間已經被吃掉了啦,基期也高了,所以台北客現在顛倒回來,到新北市去炒另外一塊,包括淡水低總價大概700萬到1000萬左右的,包括五股最近很熱就是這樣。」

奢侈稅修法卡關 ,牽動全台房價此消彼漲,增添房市更多不確定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29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