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聞柯建銘「噤聲」?彈劾罷馬 綠難合擊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吳建宏 鍾佳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發動總統彈劾案,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寧可罷馬、彈劾,也不辦關說爭議源頭自家總召柯建銘。部份綠營人士認為,一旦彈劾,將激化藍綠對立,促使國民黨危機意識升高,反而救了馬英九,謝長廷更頗有言外之意地說,罷免了總統,可能是那個吳副總統上台,這樣好嗎?

記者:「民進黨到底要怎麼處置柯建銘?」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呃...他既然是無罪,那也沒有其它的證據來證明(關說)。」

一追問柯總召,馬上四兩撥千金,對比國民黨大動作鍘王,另一位爭議事主柯建銘,民進黨選擇性冷處理,蘇貞昌主席另開新戰場。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當憲政次序被馬總統破壞到這麼嚴重的時候,釋憲、倒閣、彈劾、罷免都是可以積極考慮的憲政作為。」

批馬、揚言提彈劾,但黨內雜音多,若升高成藍綠對抗,等於激化藍軍危機意識。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不管彈劾、罷免都是很好啦,但是都通不過嘛!如果造成藍綠對決的話,等於救馬。」

彈劾和罷免案相比,罷免必須交付公投,困難度較高;不過彈劾提案門檻高,需要1/2的立委,也就是56席立委同意,就算民進黨再加上親民黨、台聯黨、無黨籍立委,也才46票,還必須再拉10票。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有的人是衡量說,這樣會不會促成藍軍再次集結,反而把民進黨推向一邊,或者有的人看到王院長還是在尊馬,作為永久的國民的黨員,這樣的方式,大家不要變成保王黨。」

有立委抱怨,沒有事先徵詢第一線立委意見,其實在11日民進黨中常會,和12日中國事務委員會,黨內就有不同聲音。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這事情要審慎、嚴肅處理。」

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都要很小心啦,罷免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變總統,這個...嘖嘖...。」

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宣布成立「罷馬聯盟」,趁馬總統聲望低,民進黨反馬動作多頭馬車分進,對內,下一步能不能合擊,對外,能不能再拉10票關關,都是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445

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