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政爭衝擊服貿? 騰訊:時程恐延宕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2 12:45

馬王政爭,恐怕影響到經濟與投資信心,衝擊效應似乎慢慢浮現,可說是兩岸服貿前哨站的兩岸電商搭橋會議,聚集了來自兩岸多達400多位業者一同參與,會不會擔心馬王政爭延宕了兩岸服貿時程?大陸最大互聯網「騰訊科技」旗下的騰訊電商就說,時間可能往後延,但互聯網或是電子商務已經是未來趨勢,其他兩岸平台業者則都有信心,不擔心政爭影響未來合作。

騰訊電商市場部副總林文欽:「可能會有點影響,包含台灣業者到大陸做生意的時間點,還是會有點影響。」

馬王政爭衝擊經濟,效應慢慢浮現了嗎?林文欽:「但像互聯網這種便利性,他是不可能走回頭路的,一旦你習慣,譬如說你到國外,用手機訂酒店這種習慣,一旦建立之後,不可能走回頭路。」

他是騰訊電商市場部副總林文欽,騰訊科技不僅是大陸最大互聯網,市值更高達2.75兆台幣,來台參加兩岸電商搭橋會議的還有他、黃丹楓,支付寶國際事業部副總,大陸第三方支付平台之一,註冊帳戶數突破8億,曾經創下日交易額200億人民幣紀錄,兩岸超過400名業者一同參與,因為兩岸電商搭橋會議,可說是兩岸服貿的前哨站,卻碰上馬王政爭紛擾。

大陸美麗說網路執行長徐易容:「對我個人來講,我覺得不會,因為我沒看到會再有什麼實際影響。」

PChome技術長王稜翔:「趨勢終究是往前走,他會用他的方式繼續往前走,所以我並不是很擔心(政爭影響合作)。」

網購、出貨、電子商務,已經是未來交易新趨勢,儘管兩岸業者都說,不影響電子商務合作,但卻沒人敢掛保證時程不會延宕,偏偏衝擊的可能不只兩岸服貿、第三方支付,或是台紐協定,立法院新會期共43個法案,可能通通受影響,政爭傷了黨團和氣,恐怕也傷了經貿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60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