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茨城菠菜、福島牛奶 輻射量超標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9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19 13:26

日本福島爆發核災,現在相關單位在鄰近茨城縣的波菜以及福島的牛奶當中,檢驗出輻射量超標,雖然不影響健康,但可能仍會衝擊國內食品市場,不只國內經濟受到衝擊,因為零件無法出口,也連帶影響全球產業,從iPad到汽車製造,都受到影響,日圓更是漲漲跌跌,7國集團也緊急出手,希望藉由干預市場穩住全球經濟。

原本熱鬧的銀座,現在許多商店大門深鎖,街頭一片蕭條,就算東京的工廠依舊正常趕工,但燃油告急,物流停擺,再加上不定時限電,員工對於未來充滿憂慮。日本工廠員工:「日本經濟很仰賴製造以及出口,如果出口受阻,這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我真的很擔心。」

不只是日本,民眾感受到地震帶來的經濟衝擊,這波震盪也開始搖晃全球。經濟分析師:「這個衝擊不是在百萬哩之外,而是近在你家門口的電器商店,未來2、3、4個月,很可能會出現缺貨的現象。」

從手上的手機、iPad,一直到汽車,所有日本製造的零件,現在幾乎都暫停出口,美國通用車美國部分廠區,因此被迫暫停營運。地震重創日本經濟,也讓過去一個星期日圓起起伏伏,日本央行因此聯合7國集團,進場干預。CNN主播:「日圓一度衝到歷史新高,在星期四的時候,因此7國集團緊急召開會議,日圓在星期五回跌。」

分析師表示,核災以及地震,部分銀行系統當機,影響金融活動,造成預期心理,讓全球股市瞬間流失83億美元的資金,如果福島核電廠冷卻系統逐漸恢復,預計日本股市下週逐漸回穩,但分析師也表示就長期來看,地震對日本經濟造成的衝擊,恐怕會遠大於預估的17兆日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22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