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5月3日開過派兵赴伊座談會

記者 邱沁宜 涂棠鑾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眾議院提案,希望台灣派兵到伊拉克,國親立委質疑,這個提案是由「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所主導,更有立委氣憤的說,駐美代表乾脆讓FAPA做!而外交部次長高英茂在立院外交委員會坦承,5月3日,也就是在美國眾議院提案之前,外交部就曾經舉辦派兵赴伊拉克的座談會,他強調,台灣派兵到伊拉克是不可能的事!

外交部次長高英茂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早在美國眾議院5月20日提案,希望台灣派兵到伊拉克之前,外交部的研設會在5月3日就舉辦「台灣派兵到伊拉克的座談會」。 外交部次長高英茂:「研設會是有一個會研討這個。」親民黨立委立委馮定國 :「研設會是哪個單位?」高英茂:「是我們外交部一個單位!」馮定國 :「你外交部研設會已經在討論這事情,結果你不知道。」

參與派兵座談會的外交部研設會主委─楊黃美幸,跟「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也就是FAPA,關係良好,國親立委質疑,在美國眾議院提案之前,外交部就先行討論,顯示這一切是FAPA在主導。親民黨立委孫大千:「FAPA這麼愛打仗,派它的子弟去打就好了,FAPA那個不是拿美國護照,那一個不是美國公民啊,FAPA憑什麼決定,台灣子弟35000名年輕人要不要赴伊拉克打仗,這關FAPA什麼事。」

這時,FAPA創會會長蔡同榮剛好走進會場。國民黨立委孫國華:「FAPA是民進黨在海外的死忠部隊,是扁政府海外的扁家軍嘛,FAPA創立會長來了,會長你等一下,應表示一點意見,你的FAPA在你暗中指點下,和羅拉巴克也是你的好朋友,這整件事都是你的朋友弄出來的嘛。」

民進黨立委蔡同榮:「我沒聽過FAPA建議台灣出兵。」孫國華:「報紙說的啊,羅拉巴克,羅拉巴克是你的好朋友。」蔡同榮:「話不能這樣講啦,羅拉巴克也不是我們的子弟兵,這和FAPA沒有關係。」

蔡同榮極力澄清和建議案FAPA沒有關係,在野黨立委將炮火對準外交部。孫大千:「提案過程中有沒有被徵詢?」外交部次長高英茂:「外交部沒有被徵詢,沒有被知會。」孫大千:「我講直接一點,外交部認為這不是好主意嗎?」高英茂:「並不是說完全反對立場,而是根本不太可能,所以我們不會考慮。」

而國民黨團也召開記者會提出另一項建議案。國民黨立委廖婉汝:「阿扁派子弟兵去好了,包括醫療團隊,由趙建銘帶隊我們不反對嘛。」

儘管外交部說,派兵伊拉克的可能性幾乎是零,但是依舊抵擋不了在野黨的砲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拉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505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