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緊盯! 核電廠即起關閘門防海嘯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6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核一廠被發現防海嘯閘門,要30分鐘才關得起來,急得總統取消中常會行程,趕赴核電廠了解到底怎麼回事。台電表示,之前是為了防汛才會打開防水閘門,從即刻起,會將防水砸門放下,24小時處於防海嘯狀態。

大型起重機轟隆作響,把防水閘門直接放到最底層,這一刻開始,核一廠24小時處於防海嘯狀態,可不敢再慢慢來了,畢竟前一天被發現放個閘門竟然要花30分鐘,把馬總統、吳院長急得通通趕來。

行政院長吳敦義:「24小時,每一分、每一秒,閘門都是處在可以防海嘯的狀態,那就確保固若金湯,就是完全安全就對了,什麼時候要開啟閘門,就是水比較強的時候,就開一點。」

說得很有自信,核能電廠防海嘯固若金湯,但根據TVBS民調,全國有55%的民眾對於核能安全沒有信心,要是發生緊急事故,對政府的應變措施有信心嗎?65%的民眾都頗有疑慮,只有21%敢給政府肯定。總統馬英九:「每天早上7點半,我們要召開日本震災因應的會議,第一次會議由我親自主持。」

不但臨時取消行程,趕著視察核電廠,總統還要緊盯相關部會,日本核災讓許多民眾對核能安全信心動搖,總統動作頻頻,希望替民眾增加安全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41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