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水扁奔喪 扁辦4日赴北監申請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03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03 21:33

吳淑珍母親選前突然過世,前總統陳水扁希望在1月10日珍媽出殯當天奔喪,上午陳致中也出面喊話,希望父親當天能出席家祭,但距離選舉只有4天,時間敏感,北監表示考慮到人潮過多等安全問題,不會讓陳水扁在10號奔喪,日期會另外決定,但不公布,奔喪時若要戴戒具會隱藏起來;目前扁家已經決定委託扁辦主任江志銘,在4日上午10點備齊資料到北監提出聲請,並且再次強調希望能在出殯當天或頭七,讓陳水扁奔喪。

陳致中再度出面喊話,希望讓他的父親陳水扁在外婆出殯日1月10日,回台南奔喪。立委候選人陳致中:「我們會全力爭取說,爸爸能夠來參加家祭,這是我們台灣人傳統的禮俗。」

但10日距離大選只剩4天,時間敏感,北監也出面,沒有選擇模糊,直接說白不會讓陳水扁在10日當天奔喪。台北監獄秘書蘇坤銘:「出殯當日人潮比較多,而且場面會比較混亂,那基於一個安全的理由,我們不會在出殯的當日,這個,讓戒護的受刑人返家奔喪。」

前總統陳水扁:「政治迫害,司法冤獄。」

北監決定會在告別式前另選一天,讓陳前總統回去奔喪,但公開表示日期保密,不會讓外界知道,至於身上要不要戴戒具還要再考量,假如要戴會隱藏起來。

扁辦隨即發表措詞強硬的聲明,痛批北監不在家祭當天放行,明顯違背禮俗、違法又濫權,強調奔喪過程,用手銬或腳鐐是想羞辱陳前總統,有政治考量,大選前突如其來的變卦,藍營低調,甚至有人聲援。

國民黨立委洪秀柱:「讓他回到家上香,什麼的手銬腳鐐的,是應該可以解除啦,那麼這也是,我覺得這也是人之常情嘛。」

也有國民黨立委認為,選前陳前總統戴戒具奔喪的舉動,容易激化選民,幫扁家催票,目前扁家人已經決定要由扁辦在4日上午10點,備齊死亡證明書等資料前往北監提出申請,並表示家屬希望是在出殯日或頭七奔喪,能不能如願就看北監最後核准,但珍媽過世,牽扯人道也難脫選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44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