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雲林「跳過」台南 陸委會:無關維安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7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海協副會長張銘清,2年前在台南遭到抗議追打,掀起軒然大波,海協會長陳雲林月底要訪問台灣,這次重點安排南部3天2夜行程,原本包含到台南參訪,最後還是跳過,外傳是獨派嗆聲或維安顧慮,陸委會今天都否認,還強調陳雲林就算往南部去,這次動員警力絕對比台中江陳會少。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又要來台灣,這次專程往南部走,似乎有意探訪南北反應差多大,目前預定2月24日南下高雄,參訪義大世界、楠梓加工區,25日上午遊高雄港,原本規劃接下來到台南參觀統一和奇美集團,突然喊卡,改到嘉義參加座談,拜訪耐斯集團,隔天到雲林縣農會,再看麥寮六輕廠,台南臨時取消了,是不是因為獨派團體預告要嗆聲?

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行程)還沒到最後確定,哪個(規劃),都不算是確定,我想這部分,沒有所謂『取消』的『概念』。」

外傳台南市政府不願保證陳雲林安全,大陸媒體也報導,維安就是陳雲林取消台南行的原因,讓人想起先前海協副會長張銘清,就是在台南孔廟被王定宇等人抗議摔倒的事件,這到底是不是顧慮?

劉德勳:「他(陳雲林)如果真有維安考量,就不會跑中南部,不會因為這樣獨漏台南。」記者:「警力跟台中江陳會比?」劉德勳:「當然不會超過,絕對不會超過。」

陸委會信誓旦旦動用警力規模,絕對不會超過台中江陳會,不過台南在地旅館業者說,2008年10月張銘清事件發生後,整整1年半等不到大陸觀光客明顯消費,業績預期少賺2、3成,這次陳雲林來又跳過台南,不知道對觀光業會不會有指標性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492

0.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