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矮化? Google塗掉我教廷使館門牌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2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2/12 11:54

網路搜尋引擎Google Map矮化台灣嗎?搜尋我國駐教廷使館照片,英文名稱竟然被噴霧,外交部轉述Google說法,表示是軟體出包,把門牌當成車牌,基於隱私才做馬賽克處理。問題是,相隔不到1公尺的加拿大使館門牌,卻是每個字都清清楚楚。

義大利羅馬的這棟建築物上,掛著中華民國國旗,這是我國駐教廷使館,從網路搜尋引擎Google Map上看,柱子上的門牌,英文竟然被噴霧,相隔不到1公尺的加拿大使館門牌,文字卻是清清楚楚,難不成中華民國被矮化了嗎?

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Google)他說完全與政治無涉,他們的街景隊去拍攝時,那個軟體把門牌跟其他的車牌,誤解為同樣的狀況,因為隱私的關係,加了馬賽克來處理。」

說是錯認成車牌,但名牌都是英文怎麼會誤認?隔壁的加拿大也是英文卻沒事?外交部接獲消息後,由駐舊金山辦事處向Google總部反應,由於街景隊重新拍攝所需時間較長,Google提出替代方案。

章計平:「利用縮圖的方式來加以清晰呈現,另外一個就是,外交部重新上傳清晰的照片。」

Google之前傳出把台灣列在大陸名下,如今因為網路地圖搜尋擺烏龍,再度傳出打壓疑雲。

◎翻設自Google Ma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og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413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