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必勝科技是中介? 檢調下週傳喚宣明智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18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檢調偵辦聯電背信案,外界質疑有政治力介入,使得案情愈來愈複雜,今天(2/18)調查局和新竹地檢署都強烈否認,表明證據到哪就辦到哪,檢方進一步強調,不排除下週約談聯電副董事長宣明智。而被台聯立委羅志明點名的必勝科技公司,是和艦與聯電文件往來的中介者,檢方也將列為調查對象。

立委指出,必勝科技就位在這棟京元大樓,但大樓員工和警衛不說就是不說。京元大樓員工:「ㄟ...不知道。」

京元大樓警衛:「不知道耶!沒有沒有,我們只知道是京元電子,但他們有沒有分租我們就不知道。」

但大樓員工私下透露,必勝科技前身是「和艦新竹籌備辦事處」,必勝科技居中交流。聯電和和艦廠以網路溝通交換訊息,取得資料,必勝科技則擔任聯電與和艦廠的中介者,聯電要轉到大陸的訂單以及和和艦的文件往來,都透過必勝轉交。

但曹興誠否認也提出聲明希望停止偵查,檢調一點也不買帳。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添源:「證據到哪個地方,就辦到哪個地方,不是說曹董事長叫我們停止我們就停止,如果說可以停止的話,我們也希望趕快把它偵結。」

經過這次大規模搜索後,查扣多箱的帳冊和電腦資料,檢調表示,目前要先將資金的流向查個清楚,不排除陸續約談其他的涉案關係人,至於外界質疑是否有政治力介入,調查局和地檢署都全力否認。台北市調處處長蔡中鈺:「我們在案件的偵辦中,沒有任何考量,但如有其他不良副作用或是影響,我們要考量,但這個絕對不是政治考量。」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添源:「目前沒有任何一個電話要求偵辦或不偵辦的電話,這個我可以向各位保證。」

宣明智最快下週將被約談,至於曹興誠會不會也成為被約談對象,調查局和地檢署都語帶保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361

0.1328